發改委指經濟穩中向好 但中下游行業經營較困難

發改委指經濟穩中向好 但中下游行業經營較困難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今日(7月19日)早上舉行記者會。

發改委綜合司司長袁達在記者會上表示,2021年上半年,中國的經濟運行呈穩中加固、穩中向好態勢,但有困難和挑戰,不確定、不穩定、不均衡問題仍突出,外部環境嚴峻複雜,內地經濟恢復亦存在矛盾問題。

他又指出,全球疫情持續演變,世界經濟復蘇風險積纍,不同經濟體的經濟走勢、宏觀政策分化,全球通脹明顯升溫,內地部分中下游行業經營較困難,旅遊、住宿等恢復相對滯後,一些領域存在不同程度的風險隱患。

發改委下一步將密切跟蹤分析國內外形勢變化,科學精準實施宏觀調控,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國內總需求,大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努力保持經濟在合理區間平穩運行。

他强調會統籌下半年和明年的經濟運行,著力擴大國内有效需求,大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進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努力保持經濟在合理區間平穩運行,有信心、能力和條件實現全年經濟發展任務。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