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美方每次公然挑釁 中方都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

王毅:美方每次公然挑釁 中方都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亞非發展中國家駐日內瓦使節。

王毅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持續、國際形勢動盪不安、冷戰思維死灰復燃,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要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王毅指要進一步提升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不能使多邊機構淪為個別國家和國家集團操縱決定國際事務的工具。中國在聯合國的一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永遠屬於發展中國家,將繼續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

他闡述了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中方的嚴正立場,強調針對美方每次發起的公然挑釁,中方都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這是在行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權利,也是在維護不干涉內政原則這一國與國交往的「黃金法則」和發展中國家安身立命的「護身法寶」。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