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園圍及文錦渡口岸供電故障 旅客及貨運清關服務暫停

香園圍及文錦渡口岸供電故障 旅客及貨運清關服務暫停


特區政府今日(9月8日)表示,深圳有關當局早前通知蓮塘/香園圍口岸及文錦渡口岸因暴雨引起的水浸導致供電系統故障,維修仍然進行中,口岸需繼續暫時停止旅客及貨運清關服務,直至另行公告。
 
跨境旅客和車輛可使用其他陸路口岸往返內地,並應在起程前預早計劃行程及了解最新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特區政府會靈活調配人手,疏導各口岸交通及人流。
 
所有運載鮮活食品車輛改由皇崗/落馬洲口岸進入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已與香港海關作出緊急應變安排,並調派人員到落馬洲管制站入境貨物檢驗大樓的食物檢查站執勤,進口食物車輛可到食安中心食物檢查站進行食物清關。
 
就跨境學生方面,教育局已協調相關校巴服務營辦商和學校,並透過學校通知有關學生和家長有關下周來港上課的最新交通安排,包括有可能需改用其他陸路口岸過關。特區政府會在其他陸路口岸採取應對措施,以提升各管制站處理跨境學童的能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