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指紅山半島三間屋佔官地 屋宇署視察74號屋受阻

地政總署指紅山半島三間屋佔官地 屋宇署視察74號屋受阻


連場大雨過後,南區紅山半島毗鄰斜坡山泥傾瀉。屋宇署周二(9月12日)派員到紅山半島第74號屋視察,然而在視察過程中,戶主拒絕讓署方人員進入屋內一些懷疑有僭建物的地方視察,因而未能確認有關地方是否存有僭建物或違規工程。

屋宇署將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法庭申請手令,要求進入有關處所,以確定第74號屋有否任何違規建築物可能構成危險。

署方續指,正全力處理山泥傾瀉引致的樓宇安全問題,以保障住戶及公眾安全,正積極調查第70、72及74號屋的僭建物或懷疑僭建物事宜,並會嚴肅跟進相關執管工作,包括考慮根據《建築物條例》及執法政策向相關業主採取執法行動。

至於紅山半島其他屋宇,屋宇署會根據現行僭建物執法政策,以風險為本原則,按序處理。

地政總署就指,經檢視航拍照片及批地圖則後,初步確認上址70、72及74號屋均有未經許可佔用政府土地的情況。

一般而言,若發現不合法佔用政府土地情況,地政總署會根據條例,展開土地管制行動,張貼法定通知飭令佔用人在限期前停止佔用政府土地,否則署方會採取執管行動,包括依法檢控相關人士。

地政總署承建商已開展緊急斜坡維修工程,如天氣情況許可,預計可於數日內完成較危急部分的工程,並於本月下旬完成所有工程,署方會首先處理維修斜坡的工作,以保障公眾安全,亦會嚴正跟進土地執管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