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籲港青向北望去 勿困死只說「正宗粵語」小圈子

政法委籲港青向北望去 勿困死只說「正宗粵語」小圈子




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又再撰文,指三個月持續的亂局下,香港已經快被街頭的年輕人「拆」光了。

文章提到,迷茫、委屈、不甘、憤怒,這些情緒都可以理解,但這些情緒也都容易被利用。年輕人爭取的「權利」,最終會變為背後那些人玩弄於股掌的權術,年輕人追逐的「自由」,最終會化為那些人給香港發展製造的牢籠。

「長安劍」指出路不在西方,認為在西方「幫助」下迎來「民主」、「自由」的地方,無一不是一片焦土。文章認為香港年輕人要找到出路,只不過需要把眼界稍稍放寬一點,別把自己封閉在「香港本土人」的環境裡,別把自己困死在只說「正宗粵語」的小圈子裡,向北望去,廣闊的熱土都是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的家。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日前發言,指政府應該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引來了反擊,中央政法委「長安劍」發文,指有關言論是縱容犯罪,不是為香港著想,而是看著香港滑向深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