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稱「雨傘革命」 戴耀廷為太保守羞愧

改口稱「雨傘革命」 戴耀廷為太保守羞愧



戴耀廷接受媒體訪問,指自己過往太保守,為青年犧牲感到羞愧,並改口指2014年的佔領不是「運動」,而是「雨傘革命」。

戴耀廷在個人Facebook專頁,分享《鏡週刊》的訪問,指「以前我會說「雨傘運動」,但我現在會認同應稱五年前發生的那79天為「雨傘革命」。」,原因是雨傘革命雖未能改變制度,但肯定已是在人心中起了一場革命,令5年後的今日出現現在的狀況。

戴耀廷又指以往的他太保守,「或許我與我那一代人都是太保守,即使要向前走也不敢走得太大步。」又指「看見年青一代一往無前的決心,我怎能不羞愧呢?」

戴在訪問中提到,之前大家以為佔中九子犧牲最大,但是現在年輕人願意做更大的犧牲,他又指現在這場運動改變了很多人,尤其年輕一代,所以即使這個運動不成功,也明白要改變中共,不是短時間內做得到的,但一定種下非常好的基礎。


(now 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