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紀念辛亥革命大會 稱中共領導國家邁向更高質量未來

陳茂波出席紀念辛亥革命大會 稱中共領導國家邁向更高質量未來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今日(9月23日)出席在會展舉行的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辛亥革命是標誌性的歷史時點,他指回顧過去四萬多天的日子,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仁人志士前赴後繼,教人動容,最終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艱苦奮進,走出了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發展道路。
 
他又提到,1911年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傳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響力,推動了近代中國社會的變革,解放了中華民族的思想。

他指今天的香港也許存在不少問題和矛盾,但是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加上「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我們自身的不懈努力,透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牢牢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必定能逐一化解這些矛盾,逐步踏進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他又稱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正穩步邁向更高質量發展的未來,當中也包含着香港的未來;在中國夢裏面,也有着香港夢。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