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潭美橫掃日本 觀音像倒塌燈塔被捲走

颱風潭美橫掃日本 觀音像倒塌燈塔被捲走


颱風「潭美」現正吹襲日本,造成不少破壞。其中沖繩一尊新建觀音像被強風吹倒,另外鹿兒島有港口燈塔被巨浪整座捲走。

位於沖繩市東南植物樂園內的「琉球金宮觀音菩薩」,因抵受不住強風吹襲而整尊倒下,幸無人受傷。該尊觀音菩薩像高約25米重40噸,為全國最大,由福岡縣飯塚市送贈,今年4月才剛開放參觀。園方表示昨日撤走前已在觀音菩薩像四周用纜索加固,但今日發現觀音菩薩像不敵強風倒地,估計損失高達1億日元。

另外「潭美」今早掠過日本九州地區時,鹿兒島奄美市港口防波堤一座11米高燈塔被保安發現離奇消失,只剩下基座石躉,懷疑燈塔被強風及巨浪捲走。四國高知縣高知市更接報出現龍捲風,有房屋屋頂被捲走。

颱風「潭美」今日晚上(9月30日)在和歌山縣田辺市附近登陸,逐漸影響關東及東京首都圈,首都圈的鐵路亦已全面停駛。至晚上8時,「潭美」集結在大阪以南約90公里,預料向東北移動,時速約60公里,橫過日本,並逐漸演變為溫帶氣旋。「潭美」至今已造成至少74人受傷,逾25萬戶停電。

此外,緊隨其後的強烈熱帶風暴「康妮」已增強為一颱風。在晚上8時,「康妮」集結在沖繩島之東南約160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橫過西北太平洋。

(NHK片段截圖及琉球新報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