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納當拿「上帝之手」足球拍賣 料成交價至少280萬美元

馬納當拿「上帝之手」足球拍賣 料成交價至少280萬美元


卡塔爾世界盃下月開鑼,數到世界盃經典,當然要數到已故阿根廷球王馬納當拿(Diego Maradona)36年前的一記「上帝之手」,他於1986年在墨西哥世界盃用手拍入網的那個皮球,現已準備拍賣,可望以至少280萬美元成交。

在1986年阿根廷大戰英格蘭隊的世界盃8強賽中,馬納當拿於下半場6分鐘,瞞過裁判法眼,以左手將球拍入網,英格蘭門將施路頓無從挽救,事後這位阿根廷球王稱是「上帝之手」襄助。

為這場比賽執法的突尼西亞籍球證阿里(Ali Bin Nasser),如今將皮球交付拍賣。他說這個足球是國際足球歷史的一部分,感覺現在正是將它與世界分享的適當時機。他希望中標的買家能將球展示,或以其他方式公開分享。

這場拍賣會將由拍賣公司Graham Budd負責,11月16日舉行,競標者自10月28日可在網上登記和出價。

(圖片來源:Photo by Allsport/Getty Image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