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館明正式開放 率先陳列1500件藏品

M+博物館明正式開放 率先陳列1500件藏品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今日(11月11日)舉行開幕典禮,明早10時正式開放。

西九文化區表示,M+上星期開放預約服務,供市民預約開幕首兩星期(即11月12日至28日)的入場時段,首個周末大部分時段皆已滿額。無預約的訪客可參觀M+,但輪候進入M+的時間可能較長,下午時段尤其繁忙。為確保訪客能順暢入場參觀,M+再次呼籲訪客到訪前預約,並於指定時段抵達博物館。公眾可在M+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透過「西九文化區」手機應用程式預約。

M+博物館首年公眾可免費入場,開幕初期設有6個專題展覽,率先陳列其中約1500件藏品,將在博物館約17,000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展出。

東展廳展品包括歌手梅艷芳《飛躍舞台》唱片封套噴畫。西展廳展出的《亞洲土地》為英國藝術家安東尼.葛姆雷2003年邀請廣東象山村300名居民一同完成的黏土大作。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在開幕典禮中表示,M+博物館是一所立足香港、背靠祖國、服務世界的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其規模在亞洲首屈一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