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波蘭外交部長:敘國難民應回鄉解放祖國,而不是在歐洲喝咖啡

新任波蘭外交部長:敘國難民應回鄉解放祖國,而不是在歐洲喝咖啡

將於明天就職的波蘭新任外交部長瓦斯其克夫斯基(WitoldWaszczykowski)在當地時間11月15日晚上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提出最近湧入歐洲的敘利亞難民,可以接受當地軍事訓練,然後回鄉解放祖國。而不是在當地政府派軍到敘利亞作戰時,數以十萬計的敘利亞人卻在柏林或其他歐洲城市「喝咖啡」。 

目前,德國仍對逃離家園的敘利亞人維持開放政策,但波蘭即將上任的歐洲事務部長席曼斯基(Konrad Szymanski)昨日表示,鑒於上星期五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華沙當局不再將歐盟重新分配難民計畫,視為一種「政治可能性」。 

瓦斯其克夫斯基又表示,他留意到難民中有數以萬計的年輕人手拿著iPad走下橡皮艇,在登陸後首要的並不是充飢解渴,而是問及哪裡可供手機充電。他認為這些難民應加入軍隊領薪受僱,並以這種方式回鄉解放敘利亞。 

瓦斯其克夫斯基指「他們能在我們協助下出戰,解放他們的國家。」他希望避免的情況是「我們派軍到敘利亞作戰,而數以十萬計的敘利亞人在菩提樹大道(Unter den Linden)或其他歐洲城市喝咖啡。」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