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青年法律業界考察佛山 張國鈞冀新一代開拓眼界

率青年法律業界考察佛山 張國鈞冀新一代開拓眼界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與青年法律業界代表團今日(11月18日)結束佛山考察行程。

早上,張國鈞一行先到佛山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基地,與港澳青創企業代表交流,從他們分享創業的經驗中,加深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作為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所帶來的機遇。

代表團隨後拜訪佛山市律師協會,並與佛山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祖輝會面,探討香港法律業界在大灣區執業的機遇及挑戰,以及了解香港大灣區律師與內地律師在處理各類涉外案件上的協作。

張國鈞總結是次大灣區考察行程時表示,連同9月惠州之行,律政司首個青年法律業界代表團訪問了大灣區三個內地城市,到訪法院、法律相關部委、重點企業及青年創業基地,並與內地法律業界交流,相信有助本港青年法律業界了解國家高質量發展就是香港最好的機遇。

他強調,律政司會繼續致力推進兩地規則銜接和人才對接,推動兩地為粤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合作、互惠共贏。

他期望香港年輕法律業界新一代開拓眼界,加深了解科技對法律服務支撐各行業發展的影響,並善用香港「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將自己的事業發展扣緊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法律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助力大灣區構建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共同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出一分力。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