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卡實名制實施至今 約百萬張儲值卡被取消

電話卡實名制實施至今 約百萬張儲值卡被取消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今日(11月21日)在深水埗鴨寮街一帶進行新一輪市場巡查及宣傳教育活動,向公眾和商戶派發傳單,提醒他們切勿使用、購買或售賣來歷不明或聲稱已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為加強公眾對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的了解及確保商戶落實登記要求,通訊辦持續進行市場巡查行動及宣傳教育,提醒市民必須使用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進行實名登記,切勿購買或轉售已登記的電話儲值卡,以保障自己的權益,避免蒙受損失及需負上刑責。同時,通訊辦呼籲商戶切勿協助任何人使用第三者的身分證明文件進行實名登記,亦不可兜售聲稱已完成登記的電話儲值卡。

截至今年10月底,電訊商已按法例及指引要求取消了約100萬張未合規的電話儲值卡的登記,亦有約36萬張電話儲值卡因客戶未能提供合乎登記要求的資料而被拒登記。通訊辦會加快引入政府的「智方便」應用程式,以核實登記人身分。

在實名登記制下,所有在本地發出及使用的電話智能卡均須於啓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通訊辦會繼續進行一系列監察及執法工作,確保電訊商及其他相關人士合乎法例及相關指引的要求。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