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司機唔熟條例 拒讓導盲犬登車

新巴司機唔熟條例 拒讓導盲犬登車



近年不少公共交通工具及場所都表示歡迎導盲犬,但究竟有多少員工真正認識相關指引?今日(11月30日) Facebook 專頁 GuideDog Nana 透露,新巴司機竟然不讓導盲犬上車,涉嫌違反殘疾歧視條例。

GuideDog Nana 專頁表示,上星期五是 Nana 首天上班的好日子,但卻於當日放工時間有不愉快的遭遇,主人 Inti 和 Nana 準備在英皇道炮台山港鐵站出口的巴士站,登上一輛往慈雲山方向的116號過海新巴,惟巴士司機陳先生卻表示:「狗唔上得車喎!」

當時已經有其他好心乘客幫口,指「導盲犬係可以上車」,惟司機堅持,並指其他乘客會驚。此時主人 Inti 亦都表態,指「導盲犬係可以上巴士」,當時好心乘客繼續向司機解釋,而主人就帶着 Nana 上車付了款,並找個位置安頓 Nana,但司機仍然堅持,及後好心乘客幫忙索取巴士資料。Inti 及 Nana 最終擾攘到紅磡隧道口下車,當時剛好 Inti 的丈夫趕至,拍下涉事新巴相片,以及記錄了陳姓司機員工號碼和姓名。

根據新巴的乘客須知第21條,列明「除失明人士之引路犬外,請勿攜帶活家畜、家禽、寵物或其他動物上車」,而新巴及城巴製作的2011年10月號《創建新篇》刊物,就有一篇標題為《導盲犬到訪新巴城巴》的專訪,內容講到有導盲犬到訪新巴城巴車廠,與培訓經理、多名導師及車長會面。

(圖片來源:GuideDog Nana 專頁)

GuideDog Nana專頁提供的涉事新巴資料:

車隊編號/車身編號:5658
肇事新巴 116(往慈雲山方向)
日期:2015年11月27日
上車時間:18:23
落車時間:18:50
上車/下車地點:炮台山港鐵站至紅磡隧道口

Inti Nana重聚的第一天被拒上新巴上週五是Inti 姐姐由埃塞俄比亞回來和Nana首天上班的好日子,怎料放工就遇上巴士司機拒絕上車…三年多了!香港的導盲犬和牠們的主人們,導盲犬協會一直跟相關公共交通公具做教育講座和宣傳,三年多後的...

Posted by GuideDog Nana on Sunday, November 29, 201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