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赴杜拜 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

謝展寰赴杜拜 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12月2日)在阿聯酋杜拜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屆會議(COP28),在地方氣候行動峰會參與討論。

謝展寰在會議上表示,為爭取香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為國家的「雙碳」目標作出貢獻,香港訂立「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他指出,發電佔香港溫室氣體的總排放量超過六成,為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發展零碳能源,務求在2035年或之前停止用煤作為日常發電,並增加在發電所使用零碳能源的比例至約6至7成。

此外,謝展寰補充,為減少來自運輸界別的碳排放,特區政府正積極發展綠色運輸,包括透過「一換一」計劃推動電動車普及和積極擴展充電設施,並推動本地氫能應用及加注。現時10輛新登記私家車超過6成是電動車。香港亦積極打造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支援綠色轉型所需的融資,香港綠色債券的發行總量佔全亞洲3分之1。

明日謝展寰將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