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幸彤獲法德頒「人權和法治獎」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

鄒幸彤獲法德頒「人權和法治獎」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


就法國和德國外交部向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頒發「人權和法治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鄒幸彤被控一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已交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等候審訊。有關案件的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中,但法國和德國外交部以「人權」和「法治」之名頒發所謂獎項予鄒幸彤,顯然與尊重法治精神背道而馳。特區政府強烈敦促該等外國尊重法治精神,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刻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發言人強調,香港特區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深得國際社會認同。香港特區執法部門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依法採取執法行動。

發言人重申,香港特區會繼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