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場後大合照的警察,比侵略香港的日軍更不堪

清場後大合照的警察,比侵略香港的日軍更不堪


深得「龜息大法」精髓的曾偉雄,於佔領區遭清場後,搶著曝光於傳媒面前,將其醜陋與卑劣的一面盡露於世,實在令人忍俊不禁。

然更為荒唐者,乃是他以「人之常情」,來形容警隊於每次清場後的合照。看來,他是不在乎香港人所想所感,執意要與香港人對著幹下去。

除卻中共的附庸以外,社會上對警方近兩個月的表現,大多不敢苟同。現實是一面照妖鏡,當中映出警察邪惡的一面,事實上亦容不得港共政權抵賴。在警察一再對無辜市民施虐的時候,警隊於清場後來個大合照,其意義就不是曾偉雄口中的「執行完任務」那麼簡單,相反那是以侵略者、征服者的姿態,向全港非屬警員的市民示威。

回顧當年菲律賓槍殺人質事件,事後菲律賓警方在遇難者所處的巴士前合照,也一度惹起香港人的怒火。今回雨傘革命雖未聞有人因而死亡,但過程裡多少的香港人遭到警察打得頭破血流、滿身傷痕卻是鐵一般的事實。難道,沒有死一個人就值得警方如此囂張?抑或,血從死者身上流出,是遠較由生人身體流下更神聖,故警察可以對遭受他們虐打的人展現如此大不敬的態度?

這種表現的荒唐,源於發生在同一個社會、同一族群裡面,這比香港當年遭日本侵佔,歷時長達三年零八個月的慘況更形不堪。公然在自己地方,以暴力對自己人民耀武揚威,在今天的文明世界倒是近乎絕跡,偏偏香港在廿一世紀的當下還是一再發生,試問這種「人之常情」,「常」在那裡?又「情」在那裡?如果仍有人相信此乃常情,則不是腦袋出問題,就是智力嚴重衰退的表現,再不就是非人所為。

假如,香港人可以忍下曾偉雄如此狂言亂語,繼續忍受警察以勝利者的姿態來魚肉市民,那往後一切有關警察的暴行,將不管香港人如何大罵不義,都可遭扭曲詮釋為 「人之常情」而無須受理。最後,香港無法想像的警察社會,將會輕易降臨本地,而在那個時刻,只怕以筆來書不忿與怒火,亦可能會遭到滅門之禍!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