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進步都攞老人獎 阿叻力證電視業衰落

無進步都攞老人獎 阿叻力證電視業衰落



因為陳百祥在一個港台節目口不擇言,針對時下年青人,結果相關的報道、舊文及截圖,都在 Facebook 瘋狂洗版。「阿叻」講了甚麼,基本上不用深究,因為都是藍絲帶慣常使用的理據,大概都是批評有年輕人搞事,值得可喜是港台的「我係乜乜乜」肯定較TVB的「網絡挑機」優勝,至少揭露了「阿叻」扮識被篤爆後仍然死撐的肉酸一面。

一個港台節目播出之後,「阿叻」的一生隨即被起底,例如自己會考得13分學人批評黃之鋒入不到八大、曾經破產、搞東方魅力網頁慘淡收場、曾捲入非法集資案等等,就連已故的林振強在2003年的一篇有關「阿叻」的文章,亦於網上熱傳,不是翻讀之後,也幾乎遺忘了阿叻除了Omega頭之外,還有透視褲這個嘔心造型。

有網民在分享林振強的舊文時,指「2003年的文章,證明香港與某些人冇進步」,又說林看穿了世事,不過筆者認為,正確的說法,應該是12年之後,香港不單無進步,而且還在退步,一切由一個星期前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開始。

相信大家對「負皮王」陳百祥的基本認識,不外乎是憑《運財至叻星》鹹魚翻生,之後以「一噸油」殺入紅館。不過之後他的新聞,都與演藝事業無甚關係,例如經常在螢幕前自稱中了幾多場W,為荷蘭無緣世界盃決賽而失落。偏偏,他就在台慶頒獎禮中,獲得「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

過往獲得這個「老人獎」的金草演員,包括關海山、羅蘭、胡楓、梁舜燕、夏萍、鍾景輝、沈殿霞、秦沛、李添勝、李司棋、李香琴、汪明荃、劉兆銘、譚炳文,全屬實力派演員及監製,一早就已經獲得各界所認同,反觀今年領獎的阿叻,於電視除了《運財智叻星》是成功之外,大家還數到甚麼,有沒有人還記得他在2005年,拍了一套不成功的處境劇《窈窕熟女》?

一個高峰期在1995年的人,近20年來除了例牌在大騷出現之外,基本上於TVB沒有甚麼豐功偉業,他沒有金草演員公認的演技,亦不如有學識的Do姐般,得到跨界別的認同,近年只餘下「認屎認屁」的負面形象,只聽到他奉承的說話。他上期得獎時,旁白指「在他的身上,永遠找不到負能量」,筆者只想講:「我見到佢就充滿負能量囉!」

林振強表示:「只要見阿叻有份出現,你就知道,這個節目必會變為業餘、不認真,和像馬戲團。」今時今日,「阿叻」成功與KFC齊齊破壞了一個頒獎禮,力證了電視業的衰落。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