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3名持雙程證人士 涉4宗祈福黨騙案

警拘3名持雙程證人士 涉4宗祈福黨騙案


警方於10至12月期間接報4宗「祈福黨」行騙案,涉約25萬元騙款。

經調查後,警方於昨日(12月21日)展開拘捕行動,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3名持雙程證人士,包括1男2女,年齡介乎54至70歲,並檢獲少量涉案金器及飾物。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督察吳紹鵬(圖)向傳媒簡報案情,指一名騙徒會以路過搭訕形式,查詢受害人是否知悉附近有一名神醫,並稱家人有重病,聽聞神醫很犀利,當得到受害人同情之後,另一名騙徒就會出現,聲稱自己認識神醫,可以帶他們相見,之後他們帶受害人到人流較少的地方,會見第3名騙徒,第3名騙徒聲稱自己是神醫的仔女,得到受害人的信任後,就說受害人撞邪,影響到家人健康,帶來血光之災。

受害人受驚後盲目信任騙徒,跟隨指示回家領取貴重財物,再交予騙徒祈福,騙徒期間會偷龍轉鳳,以雜物交換,並吩咐受害人回家後才打開,受害人回家後始知受騙,於是報警。

其中一名受害人是70歲女士,她患有癌症,她被騙走約2萬元現金及金器,本來是醫藥費。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