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解釋天后廟外報佳音事件:榕樹頭公園不屬於任何宗教團體

教會解釋天后廟外報佳音事件:榕樹頭公園不屬於任何宗教團體



平安夜晚上,有市民發現有教會在油麻地天后古廟外的榕樹頭公園報佳音,一眾教友在廟的大閘上,掛上由油尖區基督教會印製的「聖誕報佳音」橫額,並以古廟作為活動大台的背景,就被指是不尊重其他宗教。

被指是事件的搞手「福臨教會」,今日(12月26日)在 Facebook 專頁上載了由油尖區教會網絡主席陳誠東牧師發出的聲明。內容指油尖區教會網絡聯合當區教會團體,於油麻地榕樹頭公園作「聖誕報佳音」活動,至今年平安夜已有7年之多。

聲明指平安夜報佳音其實是香港教會文化特色,而選取榕樹頭公園,首先是因為該公園接近當區教會,方便舉辦活動;其次是該公園屬公共文娛康樂活動場所,任何社團均可申請使用;最後是報佳音活動時間是在該公園側的廟宇關門之後,並沒有防礙人進廟。

聲明又認為該公園並不屬於任何宗教團體所有,故選取該地點報佳音並無不尊重其他宗教。如對任何人仕或團體引來不便之處,該組織謹表歉意。

相關新聞:
教會天后廟外踩場報佳音 有關牧師曾力撐梁美芬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2-25-2015/27715

教會挑機天后廟外拉橫額報佳音 網民:去清真寺啦,欺善怕惡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2-25-2015/27703

(圖片來源:福臨教會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