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中心畫作再被指不雅 漫畫家林祥焜慨嘆香港無進步

西九龍中心畫作再被指不雅 漫畫家林祥焜慨嘆香港無進步



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的外牆,近月展示與本地漫畫家林祥焜合作的大型少女畫作。近日竟有民建聯區議員聲稱接到家長投訴,指畫作意識不良,更於昨日到商場請願,要求商場將畫作下架,並促請淫褻物品審裁處重新檢視條例,納入家長的考慮。

本台節目《大香港早晨》今早(10月9日)訪問林祥焜了解事件,他指與西九龍中心合作已接近10年,起初商場是辦活動推廣本地漫畫,之後獲商場的負責人垂青,繼續合作。

林祥焜透露,這個「Good Girl」系列,與商場的共識是健康性感,他指很明白香港的尺度,曾提出畫得更多布,但商場負責人多年都堅持,不會特意營造「合家歡」。

林祥焜又指,他的作品過往亦曾遭投訴,在2017年起,在展示前會先將作品送往淫審處,避免公眾恐慌,而一直都獲批。他又稱年輕時好激進,被投訴時會「唔明講到明」,但近年就很少出聲,慨嘆回應完後幾年後又再發生,認為是沒有進步,對這地方很失望。

至於畫作出現的「不忘初心」四字,他指並會特別意念,亦可能因特首講過,觸動了某些人神經,他反問是否政治事件出現過此四字,就不能再講。

對於著名電台主持人看到有關畫作之後,於社交網站表示「嚇一跳」,林祥焜就認為應該要「活到老學到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