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滯留跨境口岸 李慧琼冀可延長通關時間

旅客滯留跨境口岸 李慧琼冀可延長通關時間



跨年倒數及煙花音樂匯演過後,一度有大批旅客凌晨滯留在跨境直通巴站頭及港鐵上水站候車。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今早(1月2日)表示,日後可以做好些,有信心農曆新年時可以落實延長部分口岸服務時間。

李慧琼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旅客要滯留在關口等候,體驗一定不會很好,但認為可以經一事長一智,日後做好些,香港仍是有條件吸引旅客來港。就假日能否有更多24小時通關安排及延長鐵路服務,早前曾向保安局局長反映。她亦曾向內地海關總署提出,在重建及新的口岸設24小時通服務。

李慧琼認為,在新年等較多人的日子,鐵路可延長服務時間,例如把收車時間由12時延長至凌晨2時,只要預早準備應該可以做得到。口岸方面,落馬洲口岸亦有很多旅客過關,節日及假期如果需要延長服務時間,相信與內地部門商討,成事機會高。

她又說,延長部分口岸服務時間,有信心農曆新年時可以落實,但如果想進一步放寬一簽多行,則需要努力爭取。


(小紅書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