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拉夫羅夫通電話 稱中俄應加強戰略溝通

王毅與拉夫羅夫通電話 稱中俄應加強戰略溝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過去一年,雙方透過高品質策略協作,不僅辦好各自國家的事,也在國際上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維護了全球戰略穩定。今年是中俄建交75週年,也是中俄文化年開啟之年。雙方要依照兩國元首共識,進行慶祝活動,密切高層交往,推動雙邊務實合作深入發展,促進各領域人文交流,進一步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和社會基礎。中國堅信俄方一定能順利完成國內重要政治議程,維持國家的穩定與發展。

王毅指出,中俄作為兩個負責任大國,應就人類的未來和世界的前途加強戰略溝通,形成更多戰略共識,進行更多戰略合作。

拉夫羅夫表示,俄中關係在2023年取得豐碩成果。新的一年,俄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經貿、投資等領域合作,深化體育、文化等人文交流,辦好俄中文化年,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新成果。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堅定不移。

雙方就金磚合作、以巴衝突問題交換了意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