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醫院完成轉型程序 大部分非新冠病人已離開或轉院

伊利沙伯醫院完成轉型程序 大部分非新冠病人已離開或轉院


醫院管理局今日(3月13日)公布,伊利沙伯醫院已完成轉作定點救治醫院的工作,過程順利。主座大樓內大部份病房的非新冠病人,已根據臨床情況安排出院、轉往其他公立醫院或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以騰空病床集中照顧新冠重症病人,個別不適合轉院的病人會繼續留在醫院接受治療。
  
為配合定點救治醫院的運作,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只會接收病情嚴重的新冠確診病人、有性命危險及孕婦的救護車個案。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新冠病人切勿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急症室不會安排有關病人入院。有醫療需要的輕症新冠病人可預約指定診所接受治療。另外,醫院會預留一定數量的病床作為緩衝,以接收非新冠的危急個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伊利沙伯醫院轉作定點救治醫院後,提供約1300張病床改作接收病情嚴重的新冠病人,可集中人手及資源照顧病人,以應對嚴峻的疫情。
  
醫管局向受影響的病人致歉,希望病人和公眾體諒,並感謝市民配合有關安排。局方會密切留意當區的服務需求和醫院運作情況,為九龍中的居民提供合適的醫療支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