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向港人提供必要協助 對港資人才表示歡迎

蘇貞昌稱向港人提供必要協助 對港資人才表示歡迎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5月29日)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對於香港局勢牽動區域和平安全,他指台灣政府會密切關注,妥適因應,提供港人必要的人道協助。


台灣立法院會今日邀蘇貞昌接受質詢,他指因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違背「50年不變」的承諾,也違背跟英國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現在受到世界很多國家譴責,香港人也人心惶惶。

蘇貞昌又稱總統蔡英文指示,不但要密切注意,呼籲中國政府遵守諾言之外,也要對香港人關心、關懷;很多人看到香港要變成「一國一制」了,有很多資金要往外走,他指蔡英文很早就注意到中國、香港的態度,以及香港的資金、企業因政治變化受到的壓力,會發生各種變化。

蘇貞昌說,因為台灣最接近香港,交流也很密切,所以有做各種準備;香港人才很多、資金很豐富,如果要往外出走時,「台灣歡迎,也做各種準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