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香港歷經風雨後浴火重生 證明「一國兩制」有強大生命力

習近平:香港歷經風雨後浴火重生 證明「一國兩制」有強大生命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今日(6月30日)下午坐高鐵來港,出席一系列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丈夫林兆波,於西九龍站月台迎接,現場亦有醒獅表演,習近平向現場手持國旗及區旗的人士揮手致意。

習近平發言時指一直關注、牽掛香港,他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他又提到,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經歷了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蓬勃生機,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強調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
 
習近平又說「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大家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並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和更大的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