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超標 兩款港產日清即食麵禁入中國

大腸桿菌超標 兩款港產日清即食麵禁入中國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本周一(7月3日)表示,兩款港產的日清即食麵,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兩款產品已被當局銷毀及禁止入口。香港日清食品昨日(7月5日)表示,已就同一批次産品檢查。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公布5月未批准入口的食品及化妝品資料 ,由廣東順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1656公斤即食麵(黑蒜油豬骨湯味)和1503公斤即食麵(東京醬油豬骨湯味),一共3159公斤港產即食麵,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當局已將兩款產品在口岸銷毀,並不准入口。

香港日清食品昨日回應表示,公司收到當局通知,已經跟從指示銷毀相關産品;香港日清亦對同一批次的産品進行內部質量檢查,證實産品非質量問題。

另外,由江蘇海企長城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87公斤日清雞肉味即食麵和105公斤日清芝麻油即食麵,因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超過保質期;由味霸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進口的20.4公斤日清迷你型雞湯味即食麵、46.2公斤日清鮮蝦味即食麵和34公斤日清咖喱味即食麵,含有未獲檢疫的雞肉成分。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