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搬運工昨確診變種病毒 何栢良促每七日強檢一次

機場搬運工昨確診變種病毒 何栢良促每七日強檢一次


昨日(7月11日)一名50歲機場搬運工人確診感染變種病毒L452R,令連續三十三日本地「零確診」斷纜,衞生防護中心列作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7月1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短時間內機場先後有兩名員工確診,明顯看到防疫缺口,因此機場員工應每七日強制檢測一次。

他又稱,機場員工屬於高風險人士,當局應要求所有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並立即推出定期強制檢測措施,將強制檢測週期由每十四日一次,縮短至每七日一次。同時變種病毒傳染性高,可經受污染的物品表面傳播。若患者無戴好口罩,或在洗手間除下口罩,有機會將病毒帶到其他物品上面。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亦批評,當局不宜以「疫苗氣泡」處理高危崗位的防疫工作,又表示機場貨運人員及已接種新冠疫苗員工毋須定期檢測乃一大漏洞。他認為,接種新冠疫苗不代表是「銅皮鐵骨、百毒不侵」,已打針員工感染病毒後,仍有機會傳染他人。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