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世代淡出夜生活 常規飲酒少過中年人

巴西新世代淡出夜生活 常規飲酒少過中年人



通宵飲酒狂歡已經不再新一代巴西年輕人的習慣,調查指他們選擇淡出夜生活,更重視健康規律的生活。

關於巴西人健康習慣的調查「2023年Covitel報告」數據顯示,1995年至2010年出生人士,夜生活開始發生變化,每周飲酒3次或更多次的18至24歲人群比例逐漸下降,從疫情前10.7%降至今年8.1%。

今年,年輕族群常規飲酒的比例首次被45至54歲(9.1%)和55至64歲(8.7%)族群超越。

這不僅是巴西的趨勢,消費者行為分析公司WGSN拉丁美洲客戶服務經理桑蒂洛尼(Mariana Santiloni)指出,2022年一項調查顯示,西歐23%的18歲以上年輕消費者表示,他們從不喝酒,只有1%的人表示他們每天喝酒。

桑蒂洛尼表示,其他世代的人可能用喝酒來減壓,但Z世代變得較清醒,優先考慮喝酒會不會傷身或是選擇無酒精啤酒。

桑蒂洛尼表示,在家裡的坐了兩年後,整夜站著與半生不熟的人互動,似乎不再那麼輕鬆和有趣。新冠疫情使年輕人更重視身體健康,減少飲酒,對夜生活也普遍不感興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