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燕吹襲期間連絡橋遭重創 關西機場鐵路需時約4週維修

飛燕吹襲期間連絡橋遭重創 關西機場鐵路需時約4週維修


颱風「飛燕」吹襲日本期間,遭運油輪撞擊連絡橋的關西機場,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連絡橋鐵路路軌受損,估計約需4週維修。

JR西日本及南海電鐵已恢復來往機場的列車服務,不過乘客都需從對岸的臨空城站(りんくうタウン駅)轉乘接駁巴士來往機場。JR西日本的「關空快速」列車現時來往天王寺至臨空城站;特急HARUKA則由京都途經新大阪、天王寺至日根野站,乘客需要轉車到臨空城站。至於南海電鐵亦已經重開泉佐野站至臨空城站的路段。

道路交通方面,連絡橋暫時只准機場巴士、接駁巴士及旅遊巴使用,駛至被撞毁路段時會改行北邊道路橋作雙程行車。遭運油輪直接撞擊損毁的南邊道路橋水平移位4米,相連的鐵路橋也移位約50厘米。國土交通省計劃用兩週時間拆除已經移位的部份南邊道路橋,加快鐵路部份的維修。不過負責管理連絡橋道路部份的西日本高速道路表示,由於橋腳亦有損毁,不排除整條連絡橋出現「內傷」的可能性,就算結構安全也至少需要數個月時間重修。

關西機場連絡橋在9月4日颱風飛燕吹襲期間,被失控隨強風飄流的運油輪「寶運丸」撞擊南邊橋身。關西機場正使用損毀較輕的第二航廈運作及以B跑道升降,估計被水淹破壞較嚴重的A跑道要到9月中才能重開。

(NH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