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政府動員」再啟動 陳國基視察北區為人員打氣

「全政府動員」再啟動 陳國基視察北區為人員打氣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香港在一個多星期接連出現超強颱風和特大暴雨,多處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繼上周六後,「全政府動員」級別機制在行政長官批准下再次啟動,動員來自不同部門的公務員同事組成隊伍,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民政事務總署統籌下,到受影響地區提供後續支援,務求盡快恢復社區正常運作。

其中,今早部分人員前往北區羅湖道,協助清理路上水窪和泥濘。陳國基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前往視察同事工作進度,並為他們打氣。

受特大暴雨影響,打鼓嶺羅湖村部分地方出現水浸和山泥傾瀉。為了加快完成餘下善後工作,陳國基指政府通過「全政府動員」級別機制調派同事提供支援,讓村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陳國基再次感謝所有在極端天氣下緊守崗位的政策局和部門同事,發揮專業高效的精神,致力維持緊急服務和應對突發事故,將暴雨和水災為本港帶來的破壞和影響減至最低,守護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

(圖片來源:陳國基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