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團登記訪港 楊潤雄到土瓜灣視察

501團登記訪港 楊潤雄到土瓜灣視察


截至今日(9月30日)上午8時,旅遊業監管局共接獲501個內地入境旅行團登記在國慶黃金周假期(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間訪港,涉及內地旅客約15,000人次;當中164團已在今日到港,涉及內地旅客約4,700人次,整體秩序良好。

旅監局今日繼續派員到旅遊景點、較多內地入境旅行團旅客到訪的地區、接待內地入境旅行團的註冊商店及餐飲處所等巡查,以監察入境旅行團的活動情況,確保旅遊活動均有序進行,並在有需要時向旅客和導遊提供協助。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旅監局副主席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在旅監局行政辦人員的陪同下,中午到土瓜灣一帶視察國慶黃金週內地旅行團訪港情況;專員在今早亦有到香園圍管制站,視察內地入境旅行團的人流管理。

就今日在土瓜灣的巡查所見,內地入境旅行團光顧的商店均為已按照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行政計劃登記的註冊商店;註冊商店遵守旅監局要求執行人流管理措施;相關的餐飲處所亦配合情況需要加派人手疏導進出其處所的人流。自9月29日國慶黃金周開始至今,旅監局沒有發現有位於九龍城區的註冊商店違反行政計劃的承諾,亦沒有收到與內地入境旅行團旅遊活動相關的求助或投訴。

旅監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內地訪港旅行團登記數字以及其活動情況,並會視乎情況需要,加強巡查工作或採取進一步的改善措施。

(圖片來源:旅監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