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

政府公布《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


政府公布《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詳細羅列北部都會區四大區域的產業定位、主要項目、與內地對接等的具體內容和發展里程碑等。

北部都會區的面積達3萬公頃,約佔香港總面積的3分之1,覆蓋元朗區及北區。

其規劃以產業發展為導向,由西至東分為四大區域,包括高端專業服務和物流樞紐︰與前海對接,提供金融和專業服務,並發展現代物流業;創新科技地帶︰為創科發展樞紐;口岸商貿及產業區︰享有三個口岸地利,帶動多元產業發展,發揮強大口岸商貿功能;藍綠康樂旅遊生態圈︰帶動康樂及旅遊發展。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行動綱領》是在早年《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的基礎上提出深化,一方面報告了區內各個項目最新的發展情況,同時亦提出多項具體項目和新願景,包括交通基建、不同產業和不同社區設施項目,務求將一些理念和策略化為具體項目和具體行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