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ノ屌人唔該開名屌啦,盧斯達

( ´▽` )ノ屌人唔該開名屌啦,盧斯達



近日出現匿名Page針對盤菜瑩子小姐,以致騷擾其代言品牌奧樂蜜c飲品 ,對於此事盧斯達先撰文〈搗毀盤菜瑩子的生計,就是「建國派」的正義? 〉,意指此等欺凌行為是「建國派修憲派」的所謂正義,並引來大量素來有隙攻擊整個熱普城主張支持者及組織;而今日盧斯達再撰文〈與老佛爺無關〉,當中更進一步言及是「杯葛王晶、杯葛喜記、藍絲食店」的組織,但終究隱隱晦晦,語焉不詳地用中國的「不點名批評」。在下禮尚往來,所謂「來而不往非禮也」,在下小時候,父母教落,跟人說話要面對對方說,要指明道姓,這道理,我一直記著,所以屌人唔該開名屌,我屌嘅就係你盧斯達。

在下專就閣下的文章而論。一,盧斯達先言:「我從來不是一個正義的人,但這種話現在都變成了由我講,可見這個公共空間被恐懼腐蝕得無以復加,眾人連最基本的是非也(不)敢表明。」首先,我非常認同,因為「公共空間被恐懼腐蝕」到你打漏字都好似無人指正,那我幫你加上。二, 「我從來不是一個正義的人,但這種話現在都變成了由我講」,文章論理,從來都是直言自己的想法,個人正不正義,根本不是重點,亦不是講地位、身份,而盧斯達你亦並非無名無姓之輩,何必矯情呢?如果自己說的話,沒有道理,說來也罷;與個人品格無關。正如匿名PAGE「 廢除雙重國籍行動」斥你為「巨乳癖撚貓妖人盧斯達」,也是毫無關係。

二是有關盧斯達「抽空脈絡的左膠式提問,單線理性」的說法,盧斯達該段原文:

「有些為自己為主子為領袖來抗辯的人會說,以前你們不是去杯葛王晶、杯葛喜記、藍絲食店嗎?毀人衣食就一定是不對?這是抽空脈絡的左膠式提問,單線理性,毀人衣食當然不一定是不對,但現在的實際情況(context)是,盤菜作為無數例子之一,對偉大光榮正確的「永續基本法」從沒惡評,甚至從無論及,她為甚麼要受到這種藍絲、黑警才有的待遇?」 

首先,誠如閣下所言,盤菜瑩子小姐確未有對永續基本法作出惡意批評,然而盤菜瑩子為何受到攻擊,是因為代言產品的問題,抑或有人惡意所為,所為何事,未可確鑿言之;不過閣下卻揮動筆桿,直言是「建國修憲派」所為,更引起各方攻擊建國修憲派,如此所為,有欠公允。閣下更倒果為因,以保護盤菜不應受攻擊的不敗立場,撰文突顯自己以前作為及文章矛盾:所謂「藍絲、黑警才有的待遇」,是日日夜夜F5 搜集休班警新聞,不斷出報道恥笑,落井下石,以致皇天擊殺的詛咒、天誅、人誅,都是堂堂正正地做,日夜不息地落石,盤菜瑩子有犯下給此惡行?沒有。應受到如斯待遇?不應。然而不問事情本末,則直言一派不是,如此實在過份。至於所謂「最多是兩句『黑警我屌你老母』。」我想:如何針對黑警,我想合法的,你亦做不到;不合法的,不會有人告訴你,因為我們是有常識的。你只看到「黑警我屌你老母」,我想說:多點出街,少J巨乳圖。 

「我不認識盤菜,也沒留意她的東西。我仍然不知道,她一個女人是如何隻身『破壞香港修憲和平建國議程、港中互利既局面,犧牲香港人前途 』,做了甚麼「值得」要被搞到身敗名裂?」你唔留意人又為佢出頭?「你唔捧佢簽黎把撚?」盤菜點破壞「建國」議程,我就真係唔係好見,淨係見到盧斯達你為盤菜出頭,合理推想你起碼留意到人,人地入到你眼,至於你下文想做咩,唔關我事。可能關你L事。話分兩頭,一名藝人,一名女士,專長是在演藝方面,閣下兩文一出,以盤菜之名,攻擊一政治派系,唉!藝人不擅政治,何必導引大家窮究她的政治立場?苟無大過,何必將難得冒起的藝人拖下水呢? 

至於你提到「西太后」、「義和團」,進入你和我的專業範疇,就不妨了解一下歷史了: 當時的清廷的派系,「義和團」經歷袁世凱攻剿,又被一度收編,這番經歷是否可以與今時今刻比擬?比較歷史所講求的同質性和可比性,似乎閣下已還給了教授;假使盧知悉,又是否打算一筆挑動熱、城之爭?誅心之論,實在多言無益,不過閣下既然可以徵引無據可依,瑣碎無聊的師奶嗌交之言,誅你心又何妨?

最後,如果認真討論政治領袖與他的支持者所為的關係,閣下的文章,何嘗有惦念為閣下作擔保的老人?那老人的名聲、那台的聲譽,是日積月累點點滴滴捱回來,實在抱歉,閣下可以輕易搬人家作保的牌頭把玩,在下沒有如此厚顏,這個我實在不敢亦不能開名。人貴自重,如果是無理,堂堂的堂主,任他清風去,豈不瀟洒?你口中的一芥網民,又何必私怨在心,不斷撰文?小小閒言,清者自清,何必說對方「布爾什維克」?說人家是共產黨?這腔調,與你當年所斥的,又有何異? 

唐君毅的《青年與學問》中,教導我們青年,要為人正直,朝氣勃勃, 「青年自然富於正義感﹐要求其各方面才能之充量的平均發展。草木之生也直﹐人之生也直。一直向前生﹐即正直﹐正義感之泉源。」今日,看到青年同道,如「斯」這般,實在難過。 

英文譯文 Translated Text in English: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