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嵌花展大型花壇「糖果屋」 逾1100名學生參與

鑲嵌花展大型花壇「糖果屋」 逾1100名學生參與


超過1100名來自38間幼稚園、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學生,今日(3月2日)於維園參與「賽馬會學童鑲嵌花壇」活動,在約120名綠化義工指導下,協助鑲嵌大型花壇「糖果屋」,花壇會於即將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中展出。
 
整個花壇由約44000株不同品種的花卉植物嵌砌而成,包括康乃馨、毋忘我、菊花、薰衣草、三色堇、秋英和洋鳳仙等,瑰麗奪目。
 
花壇的設計概念源於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由各式糖果和甜點拼砌而成的糖果屋位於森林深處,小徑沿路放置了造型吸引的甜點擺設,糖果屋對面有糖果樹,樹冠閃閃發光,讓遊人恍如置身仙境。
 
遊人可近距離欣賞這些由植物鑲嵌而成的雕塑,並拍照留念。花壇在晚間配以燈光效果,日夜景致各具特色。
 
今年花展於3月15日至24日在維園舉行,為期10天,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以色彩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主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