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等措施延長14日 餐廳減半數座位限制撤銷

限聚令等措施延長14日 餐廳減半數座位限制撤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4月21日)根據第599F章及第599G章藉在憲報刊登的公告發出最新指示。 


措施包括撤銷要求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50%;延長所有其他就餐飲業務、表列處所及禁止羣組聚集已實施的要求14天,由2020年4月24日凌晨零時起生效至2020年5月7日。  

政府表示,近日本港確診個案增長有所緩和,反映醫護和社會各界年初以來,共同努力下,各項減少社區接觸和邊境管制的公共衞生措施,初見成效。但全球疫情,既仍然嚴峻,亦十分反覆。為慎防本港疫情出現逆轉,功虧一簣,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決定延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合稱《規例》)下的措施兩個星期,同時精簡規管餐飲業務的要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