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你想反檯嗎?

年輕人,你想反檯嗎?


整份施政報告實行「拉一派,打一派」的共黨手段,開倉賑弱勢之餘,對本地人,尤其是年輕人踩多腳。可是有些人,讀書讀壞腦。如鄧小樺之流,竟然在「年青」或「年輕」的字蝨問題上打轉,而不提大問題,年輕人境況更沒有着墨,卻協助轉移了焦點,煞是文壇可悲。

曾經,「努力」被喻為萬應靈丹。大家迷信「書中自有黃金屋」,可是幼子學位日漸送給雙非,通識、普教中極盡洗腦。公開考試後,原來大學學位沒有明顯增加,但預留給中國學生的位置倍增,好不容易爭得到入場卷了,卻沒有中國人脈畢業後入大機構;進不了大學入毅進?譯為「Yi Jin」,天曉得這是甚麼?誰認可?現在,政府竟鼓勵大家北上讀書!香港學位留給中國人,而香港學生就要北上,一招殖民洗牌,把香港人口清洗殆盡。

在社會打滾吧,廿年前入職是八九千元,多年來餐廳A餐或B餐都加價了,可是現在入職仍是八九千元;「努力」工作幾年後要納稅,竟然資助有樓人士收入、資助新移民一年可享福利、資助綜援女揸Benz、資助小朋友去旅行……年輕人自己呢?還Grant Loan比家用後,想飛轉台灣都難;日日對港鐵說Delay No More,局長竟說要更多中國旅客,叫我們等多班車;想排公屋?被說無大志不只,大專學歷隨時要扣分,而政府就要大部份年輕人有大專學歷!齊齊租樓?不少劏房都給中國旅客了;人工太低買不了樓?政府叫你北上闖,「請抓緊大陸機遇」,而前提是,你(或你老母)要有層樓可以加按。努力讀書的人,想脫離基層?原來又一代人「做了水魚」,到最後卻要「走精面」才能求存。

讀了書有點思想,對社會有意見,年輕人發聲了,輿論機器就罵「八/九十後」激進,抹黑我們攪亂秩序,亂扣法西斯帽子,班自以為是的阿叔沈醉當年的美好,拋下一句:「細路仔識條春咩」;靠民意代表發聲?連「硬骨頭也疏鬆了」;年輕人不表態,就被批不關心社會,說甚麼只懂做低頭族云云。

努力了無結果,沒有問題,問題在於,從政府政策造就「公我贏,字你輸」,把年輕人趕出香港、打成下流人的局面,上了岸的死守自己利益協助殺子。年輕人,發惡是唯一的出路

新一年才半個月已滿目瘡痍,二零一四地獄近了,年輕人,你想反檯嗎?


(圖片來源:筆評則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