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回應紅磡站事件:係咪工程界都要檢討一下呢?

馬時亨回應紅磡站事件:係咪工程界都要檢討一下呢?



近日有報道指,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接替馬時亨出任港鐵主席,現任港鐵主席馬時亨今日(2月12日)下午回應事件,指不回應假設性問題;又再次回應紅磡站事件,質疑今次事件「係咪工程界都要檢討一下呢?」

就沙中綫紅磡站工程有大量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失蹤一事,馬時亨表示,對工程部同事的表現失望,批評「今次唔見左表格,好明顯係有人冇跟程序做野啦」;又質疑今次事件工程界亦有責任:「咁我亦睇到不止港鐵,其他公司原來都有咁嘅情況出現過,咁呢個係咪工程界本身都要檢討一下呢?」

馬時亨又認為港鐵的公眾形象問題,對港鐵來說,只是在沙中綫紅磡站的信心問題,其實港鐵是一間營運得很好的公司;又認為今次事件好不幸,無人想見到,他作為主席都不開心,但事情發生至此,最重要是同事努力,重新做好。

馬時亨表示,有關接任人選,相信政府在適當時候會公布,不回應假設性問題,但強調無論由誰繼任都是大挑戰,因新主席要重建港鐵在公眾的形象及信心;至於新任行政總裁一職,馬時亨表示,遴選委員會已有決定,適當時會公布。


(圖片來源:RTHK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